【商標】聲音也可申請成商標 - 2014年04月14日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專利新聞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專利新聞

【商標】聲音也可申請成商標 - 2014年04月14日

  記者近日從萬州區工商分局了解到,新《商標法》將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商標法將聲音商標納入到商標可申請注冊范圍,還規定“馳名商標”不允許用于廣告宣傳。
  聲音也可申請注冊商標
  新法第八條規定:聲音商標納入到商標可申請注冊的范圍,與現行的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志、顏色組合等可視商標享有同等法律地位。
  萬州區工商分局商標科科長龔進表示,將聲音納入到商標可申請注冊范圍還是首次,實際上,我國不少企業在以往的經營過程中都使用了聲音商標,如QQ加好友提醒的“咳咳咳”和一些電子商品開機音樂等都具有準聲音商標的作用。
  龔進認為,如今國家允許聲音商標注冊,可以幫助使用聲音作為商標的企業及時保護自己的權利,從而避免侵權。(新華網)...more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