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大陸新商標法實施的幾個關鍵“數字” - 2014年05月01日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專利新聞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專利新聞

【商標】大陸新商標法實施的幾個關鍵“數字” - 2014年05月01日

  新華網上海5月1日電(記者周琳)商標法實施至今已有30余年。5月1日,經過修改的新商標法正式開始實施。新商標法中有哪些亮點?從幾個數字可以看出?

  數字一:馳名商標“零”廣告,金字招牌別濫用
  【表述】生產、經營者不得將“馳名商標”字樣用于商品、商品包裝或者容器上,或者用于廣告宣傳、展覽以及其他商業活動中。
  【現狀】“請認準中國馳名商標”——對于消費者而言,這樣的廣告語可謂耳熟能詳。馳名商標成為消費者辨別品牌質量好壞、信譽高低的利器,企業也將這塊“金字招牌”當做廣告法寶,爭相追逐,成為一種榮譽象徵。
  但是,這很容易造成濫用,消費者可能發現一些馳名商標的名字並不熟悉,“遍地開花”背後極易產生權力腐敗。
  【點評】“馳名商標是一種商譽,它並非一種榮譽。”上海市工商局商標處處長林海涵說,此舉就是希望回歸這一本意,促使企業在保護自己商譽、培育品牌口碑等方面下功夫。如果不符合上述規定,企業有可能被處罰10萬元。目前上海工商局奉賢分局已經第一時間開始了專項檢查,對轄區內企業的行為進行規范。(新華網)...more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