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置各地公共場所的宗教善書,可否不經詢問,轉載於也屬於宗教善書雜誌或通訊刊物上? 2.轉載宗教善書,是否有告訴乃論或非告訴乃論的法律問題?發行宗教善書的機構應如何處理此類問題?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放置各地公共場所的宗教善書,可否不經詢問,轉載於也屬於宗教善書雜誌或通訊刊物上? 2.轉載宗教善書,是否有告訴乃論或非告訴乃論的法律問題?發行宗教善書的機構應如何處理此類問題?

著作係指屬於文學、科學、藝術或其它學術範圍的創作。宗教善書如為著作權法所定的著作即享有著作權,與其是否放置於公共場所無關。享有著作權的宗教善書,其著作人專有重製權,轉載是一種重製行為,除符合著作權法合理使用規定外,如未徵得該善書著作財產權人授權,不可以任意轉載於其他宗教善書雜誌或通訊刊物上。至於宗教善書上如已載明「歡迎翻印及流通」或其他類似文字,則表示著作財產權人同意授權轉載。
轉載受著作權法保護的宗教善書,如果不符合著作權法合理使用規定,又未徵得著作財產權人的授權,仍是侵害著作權的行為。換句話說,發行宗教善書的機構,須先確定是否可以轉載別人的宗教善書,再決定要不要轉載,以免造成著作權的糾紛。(§3I-5、§22、§44~§65、§94、§100)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