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有關音樂或影片的他人網址轉貼,在網路聊天室上,有無侵害著作權的問題?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將有關音樂或影片的他人網址轉貼,在網路聊天室上,有無侵害著作權的問題?

著作權法所謂「重製」,係指以印刷、複印、錄音、錄影、攝影、筆錄或其他方法直接、間接、永久或暫時的重複製作。「公開傳輸」係指以有線電、無線電的網路或其他通訊方法,藉聲音或影像向公眾提供或傳達著作內容,包括使公眾得於其各自選定的時間或地點,以上述方法接收著作內容。
如僅係將他人網站的網址轉貼於其網頁中,藉由網站間鏈結的方式,使一般人得透過您的網站進入其他網站,因未涉及重製他人著作的行為,故不會造成對他人重製權的侵害,但如果明知他人的網站內的著作是盜版的作品,而仍然透過鏈結的方式提供給公眾,則有可能構成侵害公開傳輸權的共犯或幫助犯。
如係將他人影片、文章或音樂直接上載於聊天室中,則已涉及「重製」及「公開傳輸」他人著作的行為,除合於著作權法合理使用的規定外,應徵得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或授權,否則會有侵害著作權的問題。(§3Ⅰ-5、§3Ⅰ-10、§22、§26之1)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