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美專利新草案引發各界爭議 生物技術公司膽戰心驚 - 2014年07月14日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專利新聞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專利新聞

【專利】美專利新草案引發各界爭議 生物技術公司膽戰心驚 - 2014年07月14日

  美國最高法院公布一個劃時代裁決(人類基因不能申請專利)1年之後,生物技術公司正努力適應這樣一種情形:衍生于自然的發明越來越難以申請專利。它們也在反擊美國提出的後續政策。專利與商標局(USPTO)能指導檢察官決定一項發明是否過于接近自然產物而不應得到專利保護。但生物技術產業代表指出,這些政策范圍遠遠超出了高等法院的意向。
  “幾年前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正在發生改變,並且這產生了大量的混亂。”密歇根州專利代理人Damian Kotsis說。
  在近日舉行的生物技術工業組織(BIO)國際公約會議上,律師和企業高管為那些包含自然產物的專利申請書(其中包括化合物、抗體、種子和疫苗)的命運和最近的貿易情況感到擔憂,這些意外遭到USPTO駁斥。行業領袖警告稱,不確定性將讓大學和企業的商業化科學發現遇冷。一些人計劃上訴聯邦法院。
  同時,USPTO官員則懇請與會者為他們提供如何澄清和改善自然產物專利新政策的建議,並且宣布會延長公共意見徵集時間。“身處在這個房間裏的每一個人都有道德責任,為USPTO提供書面意見。”專利律師、USPTO前副局長Teresa Stanek Rea對一位與會者說。
  處于風暴中心的是最高法院的兩項決議:對于分子病理學會與生物科技公司Myriad Genetics訴訟案的裁決——人類基因是自然產物不能申請專利,以及2012年對Mayo v. Prometheus案的裁決,法院裁決一個涉及通過測量血液新陳代謝決定藥物使用劑量的專利無效,因為它主要依靠“自然法則”。(中國新華網)...more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