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日本新年號「令和」去年在中國已被註冊為酒類商標 - 2019年04月04日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商標新聞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商標新聞

【商標】日本新年號「令和」去年在中國已被註冊為酒類商標 - 2019年04月04日

  日本新年號「令和」原來也是中國的?厲害了!日本政府日前公布,將於 5 月 1 日採用新年號「令和」,取代現有年號「平成」。然而,日媒最新消息指,「令和」在中國早已被註冊成為酒類商標。

  共同社報道,日本 4 月 2 日從中國政府相關網站獲悉,日本新年號「令和」已於去年 10 月在中國被作為酒類商品名稱進行了商標註冊。

商標專利至 2028 年

  據中國商標局運營的網站顯示,「令和」2017 年由河北省的個人作為清酒、葡萄酒及威士忌等的商品名稱申請註冊,申請並已獲批准。商標的專用權期限為 2018 年 10 月至 2028 年 10 月。

  共同社表示,雖然不清楚註冊的意圖,但該人除此之外還註冊了大量由 2 個漢字組成的商標,相當霸氣。

  日本原則上禁止使用新年號作為商品和品牌名稱進行商標註冊。但「令和」是一個中國的酒品註冊商標,也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中國或爆「令和」商標潮

  報道指,雖然此次「令和」被註冊純屬偶然,但新年號公佈後,中國在酒類之外的領域也有可能相繼出現與「令和」有關的商標註冊申請。(EZONE)...more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