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你的商標不是你的商標 商標權停看聽 品牌國際化必修課 - 2019年04月03日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商標新聞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商標新聞

【商標】你的商標不是你的商標 商標權停看聽 品牌國際化必修課 - 2019年04月03日

1. 製造重專利,品牌重商標,使得台灣業者在發展品牌時,不可避免會面臨更大的挑戰。
2. 企業要建構品牌王國,商標註冊一定要先行,若連商標都沒有註冊,也就不可能發展品牌。
3. 申請商標註冊要符合企業的商業發展需求,切勿為了商標而商標,申請一堆商標卻沒辦法實際運用。
4. 商標在註冊後,要有繼續使用的事實,若3年未使用,則可能會面臨商標被廢止的命運。

【文/馮震宇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東方IC】

  根據2018年全球最有價值品牌之排名,Apple已連續第6年榮登Interbrand榜首,其品牌價值較2017年增加約15%,從1,841億美元增長到2,145億美元;而前3名的品牌價值都在千億美元之上,包括Google(1,555億美元)、Amazon(1,007億美元)。顯示出整體商業環境邁向網路化與電子化,由企業掌握的商標權更成為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也是企業維護其品牌的核心;但是品牌則是消費者心中的那一把尺,對企業所提供之商品或服務的評價。一旦消費者建立起對品牌的信心,不但消費者會產生重複購買行為,更可能會建立起一種無形的市場進入障礙,阻礙其他業者或是較不知名品牌的挑戰。例如:碳酸飲料由於品牌效應,消費者都只會想起可口可樂或百事可樂,這也間接阻止了其他業者進入碳酸飲料市場的機會。其他飲料業者若要成長,就只能開發其他不同的飲品,例如:茶飲料等,方能打開市場。(YAYOO新聞)...more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