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案和評定案對於類似商品的認定標準與廢止案是否相同?是否和公告的商品類似組群相同?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商標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商標問答

異議案和評定案對於類似商品的認定標準與廢止案是否相同?是否和公告的商品類似組群相同?

異議案、評定案若涉及兩造商標指定使用的商品/服務是否類似的判斷,主要在於避免消費者混淆誤認或維護商標所有人的商標權益,因此,其判斷原則相同。廢止案涉及自行變換商標或加附記,致與他人註冊商標構成相同或近似而有混淆誤認之虞者,亦同。至於廢止案涉及註冊商標有無真實使用的審查,則係就註冊指定商品/服務,審查有無積極使用的事實,若申請人就註冊商標指定使用的部分商品或服務申請廢止其註冊者,即應逐一審查判斷其使用範圍是否相當,與前述混淆誤認與否的類似商品/服務判斷無關。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