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機構舉辦之小說、散文、攝影比賽已發給獎金,再輯印成冊時,是否仍需支付稿酬?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某機構舉辦之小說、散文、攝影比賽已發給獎金,再輯印成冊時,是否仍需支付稿酬?

舉辦小說、散文、攝影比賽發給獎金,係屬獎勵的性質,與著作財產權的歸屬並無關係,如主辦單位未於比賽辦法中規定比賽作品的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也沒有和參加比賽的各個著作財產權人明白約定將比賽作品的著作財產權讓與主辦單位,各該著作財產權人又沒有授權主辦單位重製該參加比賽的著作,主辦單位和參加人也沒有約定把獎金作為授權重製的使用報酬時,不能以「已發給獎金」的事實,而認已取得權利或獲得授權。因此,主辦單位要將參加比賽的作品輯印成冊,應再徵得其著作財產權人同意。至於是否仍需支付使用報酬,須由當事人雙方自行協商,如著作財產權人同意主辦單位得無償使用,亦無不可。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