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事件記者採訪報導時,引用電視台畫面補充漏未拍攝的鏡頭,可否依著作權法第四十九條規定主張係合理使用?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新聞事件記者採訪報導時,引用電視台畫面補充漏未拍攝的鏡頭,可否依著作權法第四十九條規定主張係合理使用?

著作權法第四十九條規定以廣播、電視、報紙及網路作時事報導時,在報導的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報導過程中所接觸的著作,明示可以利用的,限於報導過程中所接觸的著作,引用電視台畫面補充漏未拍攝的鏡頭,因不屬於報導過程中所接觸的著作,不能依著作權法第四十九條規定主張合理使用。但如果是為了報導目的之必要,仍可以依著作權法第五十二條規定在合理範圍內,引用電視台已公開播送的畫面補充漏未拍攝的鏡頭,此時必須明示其出處。(§49、§52、§64)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