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採訪翻拍照片如人犯照片、採訪對象生活照片,是否違反著作權法規定?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記者採訪翻拍照片如人犯照片、採訪對象生活照片,是否違反著作權法規定?

著作權法規定,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或其他方法做時事報導者,在報導的必要範圍內,可以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的著作。此外,為報導或評論等目的,在合理範圍內,可以引用已公開發表的著作。記者要做時事報或時事評論而進行採訪,如果符合上述合理使用的情形,則不會發生違反著作權法問題。至於記者的採訪不屬於上述合理使用的情形,其翻拍照片的行為是否違反著作權法?須視所翻拍的照片有無著作權?還有是否經過照片的著作財產權人的授權翻拍而定。(§49、§52)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