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法第五十五條所定間接收取任何費用的「間接」可否做更詳盡的說明,如以報上所刊印花剪集兌換入場券,是否牴觸此條文?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著作權法第五十五條所定間接收取任何費用的「間接」可否做更詳盡的說明,如以報上所刊印花剪集兌換入場券,是否牴觸此條文?

直接費用指入場費,間接費用指以任何名目收取的費用,如會員費、飲食費、管理費、維護費...等。入場券的取得如須支付費用者,屬間接費用,例如以產品的空盒、產品所附的印花兌換者,仍屬間接費用,且屬以營利為目的之活動。以報上所刊印花剪集兌換入場券,原則上仍須購買報紙而取得該項印花,則其入場券的取得難謂未支付費用,似亦屬間接費用。(§55)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