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帶大中小盤商批貨於店內販售錄音、錄影帶,如該錄音、錄影帶涉有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者,販售者有無構成著作財產權的侵害?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錄音帶大中小盤商批貨於店內販售錄音、錄影帶,如該錄音、錄影帶涉有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者,販售者有無構成著作財產權的侵害?

著作權法規定,除了表演人之外,著作人專有以移轉所有權的方式,散布其著作的權利,也就是說任何人要用銷售、轉讓、贈與的方法散布著作原件或重製物的話,都要先徵得著作人的同意。惟為了調和著作人的散布權與著作原件或重製物所有人的物權,著作權法也配合訂定了散布權耗盡原則(或稱「第一次銷售原則」),規定在我國的管轄區域內取得著作原件或其合法重製物所有權的人,得以移轉所有權的方式散布之,並不需要再徵得著作人的同意。盜版物並非合法重製物,並無散布權耗盡原則的適用,因此,銷售盜版物,必須要取得著作財產權人的授權,否則,即屬侵害散布權的行為,又未經同意銷售正版物,如無上述取得正版物所有權的權利耗盡的情形,亦有侵害散布權的可能。侵害散布權,依法應負民、刑事責任。(§87、§88、§91-1、§93)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